九月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魔道祖師/陳情令/忘羨}中秋月圓人團圓

*轉的超級硬的一篇

*晚了一天但還是中秋節快樂

*不定時更文

——————————————————


“魏嬰”

“滾。”

“魏嬰,和我回姑蘇”

“滾。”

“魏嬰”

“滾!”

“魏嬰!”


“藍湛!醒醒!”

藍忘機猛的睜開眼,夢裡的那個人就在他眼前

“魏嬰”藍湛抱住魏無羨

“做惡夢啦?二哥哥?”

“嗯”

“別怕,我在呢”魏無羨撫了撫藍湛的黑髮

“藍二哥哥,再睡會吧?還很早呢”

“.......”

“睡不著嗎?”魏嬰鑽進藍湛的懷裡

“睡不著的話,我們來聊聊天吧?”

“好”

“那...我想問你,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啊?”

藍湛沉默一會,說道

“你給我畫像那次”

“這麼早?!我還以為是從百鳳山圍獵那次呢”

一提到百鳳山圍獵,藍湛的表情出現了些許的波瀾

“藍二哥哥,害羞了?”

藍湛撇過頭,似乎不太想再次想起那次一時衝動下的所做所為

“別這樣嘛,要是換做是我,我也會親下去的,嘻嘻”

見藍湛還是不說話,魏嬰又拋出了一個問題

“藍湛”

“嗯”

“那十三年來,你是不是過的很痛苦?”

魏無羨其實心理早有個底了,痛不痛苦,他怎麼可能不知道

“痛苦”

果然,魏無羨你真是個白痴,問這什麼蠢問題

“痛苦之處,是在於沒有你”

魏無羨怔了

“以前每年中秋,我都會看著月圓想著你”

藍湛一字一句說道

“背後的戒鞭,胸口的烙印都不足以稱上痛苦,最痛苦的是,沒有你一起過節,沒有你陪伴”

“藍湛...”魏嬰眼眶泛淚喊道

“沒事了,現在你回來了”

魏無羨躺在藍湛的胸口上

“謝謝你,願意和我說你的心裡話”

“說好了,夫妻之間不許有秘密”

“知道了,夫君”

然後,魏無羨就被壓在身下了



次日夜晚

藍湛、魏無羨和眾小朋友還有其他人在一起烤肉

“魏前輩,你不吃嗎?”藍思追拿了串肉跑過來

“吃啊!你看我這都吃了多少了!”魏嬰指了指一旁的骨頭

藍思追點點頭後,又跑到了金凌的身邊

“阿凌,吃肉吧”

“啊哦...謝謝你啊”金凌有些不好意思的接過


“阿瑤,吃這個吧”藍曦臣遞給金光瑤一串烤棉花糖

“謝謝二哥”金光瑤輕輕的靠著藍曦臣,用僅剩的一隻手拿著棉花糖


“大哥!吃這個吧!”

“懷桑,你少吃點,都長肉了”

“大哥!別再說我長肉啦!”聶懷桑有些氣惱的說


“阿澄....吃肉嗎?”溫寧緩緩的遞過一串肉

“吃,你也吃啊,別老是只顧著烤”

“看你..吃...我就很開心了....”

“閉嘴!”


“道長!道長!我想吃烤年糕!”

“好,別急,還沒烤好呢”

“算了,我還是自己來烤好了,免得你燙到”薛洋接過夾子,開始自己烤年糕

“你又笑我眼盲?”

“沒有!這回可真沒有!我是真的怕你燙到”薛洋有些彆扭

曉星塵輕笑


“藍湛,你也吃些吧”

“吃了”

“藍湛”

“嗯”

“今年中秋,我陪你過了”


fin. 


中秋節快樂o(〃^▽^〃)o


评论(2)

热度(30)